close

S__33185944.jpg

【小牛津】育兒好物,輕鬆融入生活,成為寶貝學習的助力!!

這次我入手『哞哞生活學習繪本』陪伴寶貝開心成長。

育兒的路程,都是每個爸媽用心摸索,當然露比貓我也不例外;

目前大寶來到3歲有點麻煩的年紀,很常主張自我想法,也最愛模仿大人言行的階段

但在我生下小寶又重拾哺育嫩嬰的日子時,才發現其實寶寶從出生開始,就對周遭充滿了滿滿的好奇心!!

既然從小就開始透過好奇心進而驅使探索與學習的動力,那麼及早讓寶貝們挑選可以邊玩邊學習的幫手,真的太重要了!!

DSC04849.JPG

對於不知道如何挑選適合小孩的學習讀物,甚至從沒與小孩親子共讀的爸媽來說,

小牛津的點讀繪本系列絕對值得入手,根本就是爸媽的好幫手呀!!

DSC04750.JPG

自從看過【小牛津】舉辦的「育兒神器-百萬爸媽大推薦」活動,爆多家長們反應熱烈,

票選出心中最喜歡的育兒產品後,就讓露比貓埋下了想要入手的動力!!

 

而疫情宅家無法出門,又一打二被二隻纏到窮途之際...(迎歡往下看▼)

我決定入手了每個爸媽都必買的--

✔️48件組-全腦開發點讀學習教材

✔️點讀幫手我選「小帽T熊點讀機」 (中/英/台/日/客 五種語言)

點讀機,是必備入手的好物

因為在逛官網選購時,看到超多可搭配的豐富延伸點讀教材/繪本

其中小牛津推出的新繪本,就非常適合現在大寶閱讀

✔️哞哞生活學習繪本~中英雙語台灣高EQ情商童書套組

原因是......

S__33177615.jpg

▲"廝殺"的圖純屬皮蛋示意,因為大寶拿的那根是玩具床內的保麗龍桿,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也請勿模仿喲~

宅家自已一打二育兒,遇上了猶如戰場的生活情境,日復一日不斷上演。

加上因為又碰上疫情宅家防疫保平安,大寶無法出門放電放風,

妹妹有時候就變成她的玩具、或者敵友、或者爭風吃醋的對象.....。

無奈的生活日常下,除了想買點東西分散大寶注意力,其實也是預計要送大寶去上幼稚園,

所以希望能先在生活中學習一些正確、正向的想法。


 

cats11.jpg

「哞哞生活學習繪本」書冊封面可愛極了,大寶一看到就超有興趣,那我就先來分享這套吧

 

點讀版-哞哞生活學習繪本~中英雙語台灣高EQ情商童書套組
 

一套中共有四個主題:
 

🐮哞哞不怕看醫生
 

🐮哞哞開心上學去
 

🐮哞希妹妹長大了
 

🐮哞哞要去動物園

 

繪本的內容畫風超級活潑可愛、是小牛津與知名的台灣獲獎畫家合作推出。
 

內容除了滿版的繪圖,還有超適合寶貝學習閱讀的"大字注音+中英雙語"
 

DSC04772.JPG

被纏著講故事已累的為娘我,另外加購了這款『小帽T熊點讀機』來當我的分身

小帽T熊有二種顏色-青草綠/櫻花粉,我們選擇的是"櫻花粉"。

而點讀機也有小牛點讀筆可以選擇,是因為我考量目前3歲的大寶還不太會握筆,

加上有點三分鐘熱度,筆型的點讀方式,需要一直手持;而小帽T熊可以自行站立,點讀播放很輕鬆。

且粉紅色是近期大寶的最愛~沒辦法,小女生就是愛粉紅色、公主風呀!!

DSC04776.JPG

造型小巧可愛的萌樣,具備點讀與故事機還有撥放音樂的功能

甚至還能延伸使用在小牛津更多的點讀教材上,增加學習的實用性超廣!!

DSC04848.JPG

超級可愛,又小手容易掌握,讓拿到小帽T熊的大寶愛不釋手。

可能因為這次的禮物,是我讓大寶用生活表現而爭取來的,所以讓大寶更格外珍惜。

DSC04940.JPG

一開始點讀時,我都會陪伴在旁,主要是教大寶點讀的操作,也可以參與親子共讀的互動。

而因為擁有小帽T熊點讀機好幫手,讓我從一開始都要講故事的人,變成可以一起聆聽的聽眾,

偶爾幾個與生活相似的故事情節時,我再穿插延伸話題跟大寶互動,讓寶貝因為有種共嗚感而獲得學習。

這樣的共讀時光,媽咪真的超級輕鬆呀!!

而且我還會讓小寶也在一旁參與,這就是我覺得大寶學習,小寶也跟著觀察、培養閱讀認同感的好氛圍。

DSC04946.JPG

而點讀繪本的設計,除了減輕陪伴孩童時的爸媽壓力,主要是可愛有趣的繪本,

搭配可互動的點讀機,不僅可以吸引寶貝的注意力,還可以練習到手部的肌肉群,

在點選與移動間,需要點到好奇的地方,是需要比較細的微動作喔~

而小孩在學習運筆前,良好的握力是必要的,還有精準的瞄準位置,是眼力的訓練!

 


而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1歲以下的小寶寶共讀時,可以先單純培養"看圖畫、看顏色"的方式;

且當大寶還不太會閱讀時,也不需要執著於每個環節的閱讀順序或者每一處都一定要點過、看懂。

畢竟培養閱讀習慣,是需要從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小孩不會產生排斥後,再以共讀、互動的方式,

慢慢每隔幾日拉長閱讀的時間。且透過繪本的畫風與故事內容,爸媽們可以自行添加構想或角色扮演,

讓故事更有張力,更能引導寶貝們學習甚至與生活中的事務作連結,這就是生活學習繪本的最大目的呀!!

DSC04903.JPG

瞧,現在小寶看到這套『哞哞生活學習繪本』時,都格外開心興奮。

我是不知道是因為小寶覺得繪本顏色繽粉漂亮還是小帽T熊好有趣~

總之閱讀的感染力,確實傳到小寶貝的記憶中嘍!!

DSC04910.JPG

小帽T熊,造型簡單,但功能無窮

除了開關機/還有音量增減/擁有錄音功能/一鍵即可切換語言/童鎖功能/兒歌撥放

重點是白色軟膠的耳朵,是有亮燈閃爍呈現

電力是採用充電模式,不需另外購買電池加裝

DSC04856.JPG

任何的點讀教材,都需先以點讀機/點讀筆【點選封面的選書碼】

DSC04859.JPG

皆下來整本繪本,只要有圖有文的地方皆可點讀嘍!!

DSC04865.JPG

DSC04868.JPG

DSC04874.JPG

大寶認真點讀的時候,我就當一個陪伴者,陪伴她認真閱讀,不強制指導這裡先點、或那裡漏聽了!!

▲來看看本來好動靜不住的3歲大寶,如何變得專注吧!!▲

DSC04896.JPG

而每一本故事的最後頁面,都有24個延伸學習的單字,讓寶貝輕鬆學習英文單字。

像大寶點到的是「流鼻水」

DSC04897.JPG

立馬就模仿起來,她說「我沒有流鼻水耶」

哈哈哈~~~

這時候我就會說「對呀!!因為你有乖乖吃飯睡覺,所以鼻涕蟲都不敢靠近你了。」

(反正就是寶貝提出什麼閱讀後的反應,爸媽都可以自行延伸話題或趁機教寶貝注意的方式。)

DSC04900.JPG

再來大寶指著「大笑」

給我摀嘴笑的樣子,真的太有趣了!!

大寶確實有時候大笑會摀著嘴巴沒錯喲。

DSC04888.JPG

對了對了!!這裡還有一個「不用每頁點讀,也可以聆聽整本的故事內容喔!」

那就是在每本的內頁中,有"書名"的地方,

點選這個位置,點讀機/點讀筆即可自動撥放完整的全書內容喔!!

 


█哞哞生活學習繪本。精彩重點█

DSC04917.JPG

點讀機,點選「封面的選書碼」,即可點讀此繪本所有圖片與文字內容。

DSC04918.JPG

「點選書名處」即可聆聽全文故事內容喲!

DSC04922.JPG

《🐮哞哞要去動物園》
 

每本故事的最後面,都有24個延伸學習的單字。

像這本是去動物園的故事,後面的延伸單字就是與這本故事有關的單字喲!!

大大的圖片、文字注音、還有英文單字

DSC04930.JPG

《🐮哞哞開心上學去》

講敘哞哞上學遇上的事與心情。

 

DSC04932.JPG

最後24個延伸學習的單字,就是跟上學有關的單字喲!!

DSC04925.JPG

《🐮哞希妹妹長大了》

講敘妹妹長大了,好像可以自已完成一些事情嘍!

 

DSC04933.JPG

最後24個延伸學習的單字,就是比較跟家裡有關的單字喲!!

DSC04936.JPG

《🐮哞哞不怕看醫生》

講敘哞哞在看醫生以前的恐懼與看完醫生後的心情。

 

這根本就是我家大寶的心情寫照呀!!!
 

曾經我家大寶就是覺得醫生超可怕,所以大寶也是最常看這本故事書的喲~
 

DSC04937.JPG

最後24個延伸學習的單字,就是跟醫院或心情有關的單字喲!!

 

DSC04923.JPG

最後每本書閱讀完畢,都會有『哞哞家族主題曲』

讓每次閱讀完後,可以點讀來撥放歌曲,一來放鬆一下看書後的心情,二來可以當作閱讀完一本書達標的獎勵音樂。

我都是這樣跟大寶培養看書後的默契,哈哈哈~

 


█讀完"哞哞生活學習繪本"。生活中的實際心得█

DSC04928.JPG

除了"哞哞不怕看醫生"之外,大寶還最愛看"哞希妹妹長大了"的這篇喲!!!

原來是因為大寶正在戒尿布中,所以她看到這個哞希妹妹上廁所,超有共嗚的呀!

DSC04929.JPG

S__33177622.jpg

瞧瞧我們的成功解鎖蹲馬桶的大寶。

真的讓作為父母的我們感受到懷中的寶貝真的長大了呢!!1344.gif

 


DSC04733.JPG

其實我從小牛津選購的育兒好物,

除了48件組-全腦開發點讀學習教材還有『萌萌兔故事機(加贈防摔衣款)

之後會再來開箱放閃分享喲~icon_k_ehe.gif


好的生活學習讀本,除了培養寶貝閱讀的興趣,也能進而發展好習慣;

而書本中的故事,能引導寶貝學習生活中的良好作習,甚至是解決問題時的高EQ品格,

真的超推薦非入手不可呀!!!

家中有寶貝不麻煩,最麻煩的是從小沒有讓她擁有好的想法與吸收優秀的認知呀!!

因為0-3歲是孩子建立閱讀基礎期,而3-6歲就是黃金期。多閱讀,才能增進想法與吸收更多詞彙,

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重要性。

所以我很高興入手了【小牛津】的幼兒高EQ啟發繪本系列-哞哞生活學習繪本,

讓寶貝愛上閱讀,甚至打造良好的親子共讀時光,真的好有感。

page22.jpg

【小牛津】

官網:https://www.newwis.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ewwis/

小牛津-點讀版-哞哞生活學習繪本~中英雙語台灣高EQ情商童書套組

繪圖:余韋德

文案:MOMO

適合年齡:2~10歲

規格:一套四冊,每冊約23頁。

arrow
arrow

    RuBy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