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則社會新聞~

【〈假車禍詐財〉專挑女駕駛 撞後照鏡勒索】

 

 

讓我想到忘記是多久以前,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只能說當時的我算好狗運,能不被詐騙半毛、還能全身無事而退.......

人物:我,與一名看起來經神正常,年約三、四十歲的男子,暫稱他為"騙狼"好了。

環境:單行道的筆直巷口、天色稍暗的傍晚約五點左右、一台中古的嘉年華小車、車上沒有任何行車記錄器。

地點:台北市巷道。

 

當時的我心情愉悅的駕著車,駛入那條我走過數十次、十分熟悉的巷道。因為那條巷子為單向道,所以心情正好的我殊不知前面正有個大陷井等著我!!我當下只以時速不超過40,輕鬆自在、大概以蹺二郎腿的那種悠哉心態駕車~(意思是開車較為隨興,因為很熟悉的巷弄)

結果一切的好心情,就在快抵達巷口的L型轉彎處時.................."ㄆㄤ"的一聲!!!!不是"碰"喔!!要注意~

林北的好心情,完全零誤差的盪到地獄!!!立即剎住車後,我看著我左車門邊的一位先生,他右手正扶著左手...緩緩走向我...

 

我馬上將駕駛座的車窗搖下一半,望向那位好像被我左後照鏡擦撞到的騙狼先生........(為何沒有立即下車,因為對方是男人,車上只有我一個弱女子,女人要有保護自已的自覺。1.萬一真的撞傷對方,對方會否動粗,要小心暴力。2.萬一遇到假車禍真搶劫,躲在車上,你還可以保住一命。只要不是駕車離開現場,你不下車,也不會有肇事逃逸的罪!)

其實我內心當下充滿疑惑,因為這條巷子是"直"的,沒有任何彎曲之處。而且開車我雖然悠哉,可是畢竟快達巷口,我還是有留意是否有路人呀!!所以感覺當下騙狼像是閃靈殺手般,快閃出現~那角度與胎敏(英文:時間差之意),快的讓我像看不到車尾燈一樣!騙狼先生右手攙扶著左手,而左手有點在發抖....手背之處,帶有血跡,而且還不少!!見鬼了.........如果真正撞上的角度來說,騙狼頂多是被我左側後照鏡擦撞擦傷、嚴重一點就手瘀青脫臼之類,可是看到他的手像是被撞飛十幾公尺般的重殘??我看到此情況,除了嚇到外,也感到害怕(怎麼會把人家撞成這嚴重????),所以除了不敢下車外,我立即問候那位先生,看是否需要叫救護車。

『先生,您沒事吧!?』

騙狼「你看我這樣像沒事嗎??」

(os完蛋了~要賠醫藥費了)『那....要我帶你去看醫生嗎?對不起耶,你的手還好嗎』它的手抖的像抽筋一樣。

騙狼「不用了啦!!可是我的錶被你撞壞了,這隻錶很貴,你說你要怎麼賠償」

我眼睛瞬間瞪大、傻眼的望向他那沾有血跡的手背,再望向他所謂的手錶...

當下第六感告訴我"哪有人生命比手錶重要的。而且手都抖成那樣了,為何不讓我送醫呢??"

我急中生智,立馬陪他演一齣戲......

『先生,你說你的錶嗎?』

騙狼「對呀,我的錶被你撞壞了,你說要怎麼賠我??這隻還是我朋友從國外買回來的耶!!」

『真的耶!!!我看那錶真的很像很貴!!真的糟糕,對不起喔。不然這樣好了,你把錶脫下來給我,我幫你把他修到好』

換騙狼表情愣住了,我繼續演...

『是這樣的!!我是手錶的專櫃小姐,我櫃上也很多進口名錶,看著你的錶好像真的很貴,我一定要幫你把他修好,你快脫給我吧。我保証修到好還你』

騙狼「不、不用了啦。你看你身上有多少錢,給我錢就好,我自已修!!」

我(心裡os:抓到了吧。說錶貴,還不讓我修,還問我身上有多少錢就給你多少,有鬼嘛你!!好~陪你玩)

『不行啦。你這樣我過意不去,你手受傷了都不讓我送你去看醫生了,你的錶又這麼貴,說什麼我也要幫你修到好呀』(態度十分誠懇樣)

騙狼「不用啦。你就看你身上有多少錢,給我就好!」

『不行啦。因為月底了,我沒錢、身上也沒有帶現金,所以你還是快點把錶脫下來給我,我給你我專櫃的電話,我幫你修好,你放心!!』

騙狼「算了算了,不用了。」(說完他就扶著他流血發抖的手,轉身要走)

『先生,真的不用嗎??真的很不好意思耶,我真的可以幫你修到好耶。』我雖然講話一附留住他,但我一點想下車的動作也沒有!!

騙狼先生就此離開了...他一定覺得我非常的靠北。假車禍還遇到一個窮鬼、甚至還這麼剛好是手錶的專櫃小姐!!

但.........我真的不是專櫃小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是一個小小公司的小跑腿業務員。

 

就這樣,我安全的離開了假車禍的肇事現場。說真的,他的手應該還是有碰到我的左側照後鏡,因為我有聽到"ㄆㄤ"的聲音。只是他血流成那樣,也許是作假、也許是他一天下來不知道故意被撞了幾次,所以才這麼嚴重。但他騙我的錢騙不走,直接轉頭離開,我真的覺得他很妙。為此~~我也怕再有人上當受騙,所以我當下把那個巷道的地址記下來。打了110報警。告訴警察我遇上的來龍去脈,請警察多留意那條巷子,避免有老實人不會演戲,反而被敲了一筆。

 

 

提醒有開車的女性友人們,遇到任何車況,只要你搞不清楚是如何發生的(如果你很清楚知道是自已的錯,那另當別論),就請待在車上,車窗勿全搖下來,將警覺心提高,必要時最好車上有裝行車記錄器,這才是保護自已的不二法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車禍真詐財
    全站熱搜

    RuBy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