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4  

我......想為"男人"發個聲。。。。。

有時候走在路上~不免會發現一些男人手提重物、手抱小孩、駕車全家出遊、大手牽小手的帶領著小孩、瞻前顧後的當路邊嚮導........

雖然女性也有不少,但坦白說~

有沒有人察覺,女性對於男人應有的責任印像停在----

全家出遊~是男人的責任(女:喂~你好久沒帶我(我與小孩)出去玩了耶!!)

行車嚮導~是男人的責任(就連一些汽車廣告的駕駛,只要有一對男女,或一個家庭,都是男的開車。沒有見過由女人開車載男人的!!)

遊程安排~是男人的責任(女:你說~這次你要帶我(我與小孩)去哪玩??我們要去吃什麼?睡哪裡呀?)

舉凡重物~是男人的責任(女:這個好重,你幫忙提一下啦!!或是男的比較貼心的,就會主動提攜)

外出保鑣~是男人的責任(男:快跟我走一起,免得擠散了。妳靠裡面走,我站比較靠車道的)

攜家帶眷~是男人的責任(女:你是不是應該要帶父母或小孩子出去走走啦?你已經為了工作減少很多陪父母或小孩的時間嘍!!)

 

很多很多~~~~可能還有數不清的自認為是"男人應該作"的點!!

就只因為我們是"女人"、也可能是因為骨架、體格上的弱勢~

所以大環境下、普天之下、刻板印象下,都認為~這些全是男人應該作的責任!!!

 

 

 

 

坦白說。。。在我還未與朋友出遊前!我也覺得「這些合情合理,只要是男人,都該如此」

但~一趟旅行下來~僅僅是二天一夜而已

我就累翻了!!!

 

二個女生、帶一個一歲還在學步的寶寶~

出遊非易事呀

每當自已的東西已經不輕了~還得幫忙分擔友人的物品

每當自已其實已經累的不想走了~還得瞻前顧後的注意出遊的一切瑣事

每當自已也有想逛的東西時~還得分心注意友人與寶寶是否在視線內

每當自已開車途中疲乏不堪時~還是得撐起精神注意行車安全與交通路線

每當自已想好好睡個天塌下來也不干我的事的覺時~還是得分耳注意是否身邊的友人或寶寶需要幫助

 

我說我實實在在當不了男人啊啊啊.............................

 

 

整趟旅程下來,雖然是幾乎完美~

遊程幾乎都照事前規劃而行、想用餐時也沒有挨餓到、交通雖擁擠,但仍安全抵達每個點、遊程經費也沒有意外狀況而超支.....

除了寶寶行車上不適吐了二回、除了駕駛兼保姆兼扛貨員的我累歪了、除了回程的擁塞路段偶有公里數不超過40的龜速~~這些不ok的狀況外

其他的~真的真的很完美!!!

 

 

所以這趟出遊,讓我想到~一個家庭、一對情侶..........應該常會有這些狀況發生!!!

我深深感覺,旅遊中~我就似乎是扮演著"男人"的角色!

真的要把我累翻,也快把我給逼瘋了....我只是想輕鬆的玩而已呀~

 

 

所以我在這裡,要以自已親身的體驗後之心情

告訴各位女性同胞們~

男人~永遠不是"應該這樣、應該怎樣"的角色!!

(也請男人換個立場的去想一下女人的辛勞)

 

當與他們一同出遊時,請用愉快的話題,讓你倆的行程可以輕鬆無壓力!!!

千萬不要「阿~你幹嘛開這麼快啦!!!」、「喂喂喂~快撞到前面了」、「吼!怎麼還沒到地點,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呀」、「喂!是不會幫忙提東西喔!??」、「吼~我看東西的時候,你跑去哪了??」............這等雜唸!!!

開車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除了要注意力集中(顧及前、後、左、右方的來車)、還有安全駕駛的壓力!!!

所以如果妳與他們同車時,請多關心的問候他們「你累不累呢?渴不渴呢?餓不餓呢?想不想先路邊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不要犯阿沙不魯公主病,連「想不想上廁所」,都還要辛苦的司機問候妳!!

 

也許你遇到以上所述的"責任"都作到的貼心男友、男人,但也請不要以「這是理所當然」的想法去看待他們的付出!

因為如果他們就是不肯作?就是硬不接受這種責任的壓力呢?那你又能如何??

所以當你遇到,就請你珍惜~當你沒遇到,就調整好自已心態,然後靜靜期待下一位貼心的男人出現!!

如果男、女的角色,都能作到互相體諒、尊重、珍惜,相信配成佳偶的次數,定會逐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