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4062600.jpg

無痛、輕鬆戒斷尿布的好幫手【myheart音樂兒童馬桶】,讓寶貝無壓力學習上廁所!!

曾經我被長輩與鄰居婆婆媽媽叨唸「蛤~怎麼這麼大了還在包尿布,我家誰誰誰2歲就不包尿布了耶。」

每次聽到這種話,起初我都還能自行消化,也嘗試跟長輩們溝通「戒尿布不能急,小兒科醫生也說ooxxx...」。

但聽久了長輩自以為的關懷壓力後,我卻也變成將壓力轉移到小孩身上的媽媽....

嗚嗚嗚~我還曾經跟大寶抱著一起哭。明明她就是會表達呀!!明明她就是尿布濕掉了也會說呀!!但為何就是排斥上廁所呢?!!

折騰磨合了快一年、經歷了我努力找協助大寶學習上廁所的小幫手後,我發現『原來原因出在馬桶身上』!!

DSC03672.JPG

我終於入手了myheart音樂兒童馬桶,網路上爬文,超多寶貝成功戒尿布的爸媽大力推薦。

在我入手過ikea兒童馬桶座、與好看到不好用的兒童小馬桶後,這是我第三個入手的戒尿布幫手。

DSC03674.JPG

開箱後,內容物非常簡單不複雜。

我為喜歡粉紅色的大寶,挑"蜜桃粉"色款。

DSC03682.JPG

掀開馬桶蓋後,內容物就這四樣,

音樂水箱/抽換式便盆/小檔片/馬桶座本尊。

DSC03685.JPG

完全擬真的專利馬桶外型,是可掀蓋式的設計。

內有可掀式馬桶蓋,掀開後

DSC03687.JPG

再放入抽換式便盆

DSC03691.JPG

若家中寶貝是小男生,可以加裝小檔片,讓尿尿不亂噴,

DSC03692.JPG

小檔片採軟矽膠材質,安裝與拆掉都很容易,讓使用後的清潔更方便。

page11.jpg

因為是擬真式的完整馬桶,所以馬桶底部有加寬,並有安全防滑墊片。

讓寶貝蹲馬桶時增加穩定度,不易翻倒。

DSC03698.JPG

水箱設計的音樂箱,安裝也不用任何工具輔助,輕鬆裝上。

DSC03703.JPG

利用卡榫式的方式插入凹槽,即可固定。

DSC03705.JPG

音樂水箱的背後,需自備3顆AA電池安裝。

並鎖上螺絲,才不怕寶貝拔起來亂玩!

提醒:請務必使用碳鋅電池,若裝鹼性電池會導致電流過大,造成音樂水箱易壞損。

DSC03707.JPG

瞧,才裝完,就有搗蛋的好奇寶寶馬上想拔電池孔了。

還真是我家大寶作"一般小孩會好奇"的搗蛋示範,哈~

DSC05117.JPG

音樂馬桶組裝簡單,超容易就完成。

DSC05121.JPG

我家浴室不大,但還可以這樣放置,其實myheart音樂兒童馬桶體積真的不佔空間。

讓學習坐馬桶的寶貝,隨時可以跟著大人一起上廁所;寶貝成長階段就是最愛模仿大人,

S__33276065.jpg

學習坐馬桶這件事,我初期一定都會給寶貝選一本適合引導她上廁所的書,協助放鬆寶貝心情。

而這款擬真的兒童馬桶,還有"沖水音樂"可按,讓寶貝感受可以自已駕馭,安心感真的馬上提升,也比較不緊張了!!

培養寶貝完成獨立嗯嗯上廁所,大人輕鬆不給壓力,寶貝自然也不會再抗拒坐馬桶這件事。

 


下面露比貓來分享一下先前說的『入手過ikea兒童馬桶座、與好看到不好用的兒童小馬桶』心得~

S__34062522.jpg

曾經露比貓以為,挑選個造型可愛的小馬桶,能幫助大寶愛上廁所、不排斥蹲馬桶。

結果小馬桶易滑動、屁屁直接坐在抽取式便盆上容易不舒服、欲取下便盆清洗時易卡卡不順。

總之大寶說小馬桶好可愛,但她卻非常不愛坐,即使威脅+利誘,卻也沒有上廁所成功過!!

S__34062520.jpg

而ikea兒童馬桶座,容易讓寶貝雙腳懸空,造成上廁所前就有不安穩的感受。

即使拿本書給大寶放鬆,她都看完一本書了,也還是幾乎上廁所失敗!!

(一旁其實有拿小椅凳給大寶,但椅凳常滑掉,所以大寶很不喜歡踩著)

 

在上面使用這些的過程,就耗了我快一年的磨合,本來我以為大寶不會說尿尿了、大便了、要換尿布了。

結果其實大寶會說!!

錢砸了買了小馬桶、兒童馬桶座,大寶就是無法順利上廁所。

本來是排斥坐上去,但在我很兇的威脅+說大家都在笑她還包尿布(這種最蠢的操之過急、口語壓力的方式),

大寶還是有乖乖坐上去,但怎樣就是連尿尿也不成功,常常就是抱下馬桶後....尿在尿布上了。

我一度認為大寶故意整我就是不配合,對著大寶大怒生氣、但又捨不得用打的方式強逼大寶,

最後我是抱著大寶跟她說「是媽媽我不會教,我不要當妳媽媽好了」,然後我們兩個大哭不止~

所以!!!我要在這裡嚴重呼籲各位小孩不是妳們生的婆婆媽媽們,請不要逼死一個當媽的人好嗎!?

你們常常自以為關心的無心之語,常常莫名就諸加壓力給媽媽,然後讓媽媽去強壓自已的寶貝,

最後造成媽咪壓力大,寶貝也痛苦不快樂...........這真的好過份啊!!!!!

DSC05118.JPG

最後在我貼心的老公、孩子的好爸爸開導我之下,為了寶貝的心情,我決心放棄逼寶貝戒尿布、坐馬桶了!!

我決定了順其自然看待,而後來再聽到長輩們愛為了戒尿布、省尿布錢的殷切關懷,

我的回應是「謝謝關心這件事,沒關係尿布錢我們還負擔的起,寶貝上廁所的學習我會看情況,因為我不想寶貝不快樂。」

沒想到轉念後,我剛好看到超多人推廌【myheart音樂兒童馬桶】,

我想說就入手看看吧,哪怕讓寶貝在廁所當小椅子坐著陪我蹲馬桶也好。

S__34062570.jpg

就是這個心念與心態的轉變,入手的myheart音樂兒童馬桶,

成功的讓我最愛的寶貝在短短不到2個月的時間戒掉了尿布啦!!!!

S__34062604.jpg

現在大寶會主動開口說『想尿尿、想大便』,甚至自已會主動去使用自已的音樂馬桶。

媽咪我超開心,也深深感受到"戒尿布不是給壓力、不是用強逼、就是要用對好工具"呀!!

要相信自已的小孩,她的優秀、她很努力,只有當父母的最知道。


DSC05097.JPG

myheart音樂兒童馬桶清潔超方便!

掀開馬桶座上蓋,

DSC05098.JPG

抓握後方凹槽處,抽換式便盆輕鬆拿起,

(我加入自來水,假設是寶寶的尿液)

DSC05104.JPG

直接倒入大人使用的馬桶內,包括大便時也是這樣倒出。

DSC05107.JPG

再用水龍頭沖洗乾淨即完成。

完全不會弄髒大人的手,陪伴寶貝上廁所,大人也超輕鬆不臭臭!

S__34062538.jpg

戒尿布的過程,我是『黏貼式尿布>拉拉褲>學習內褲』的方式慢慢調整,

一開始既然決定要練習坐馬桶,我就讓寶貝穿拉拉褲,仿照內褲的穿脫,自已上廁所就可以獨立完成。

S__34062602.jpg

myheart音樂兒童馬桶,露比貓超級推薦給育兒爸媽~"輕鬆幫助寶貝無痛戒尿布的好幫手",

記得陪伴寶貝練習前,都要給予寶貝信心及鼓勵,讓我們最愛的孩子開心放心將尿布斷捨離吧!!

 

 

 

 

 

arrow
arrow

    RuBy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