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巾女孩擷取某個FB友PO的「陶子的話」

讓自己變成一個成熟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在個性上也做很大的改變。男人會比較需要自己的空間,而女人需要的是談話的對象,當結了婚之後,兩人的相處要如何去互補及拿捏,這也是「愛」當中的另一門學問了。 我之前其實是一個很任性的人,但我問自己「這樣下去的話,我要錯過多少開心的事情?」於是我慢慢的去修正我個性上的缺點,變得圓融,變得能夠與人相處,也學習懂得體諒另外一半。畢竟要找到對的人是真的需要緣分的!除了找到適合的人之外,也要讓自己變成一個能夠相處的人,不要再只是以自己為中心,若是在一起很辛苦的話,又怎麼會願意在一起一輩子?第一步,先讓自己變成成熟的人,這也是在愛中要努力學習的。---------------by 陶晶瑩



因為這段話,令圍巾女孩有些小小的震憾與覺醒

是呀!!!任性這種東西,都是不知不覺的存在自已的潛意識裡
讓你以為自已是對的。也許真的是對的,但我卻忘了放慢腳步、退讓一步,使身邊的人與你更相處融洽!
讓你以為這是作自已的表現,像早期藝人"李明依的一句名言: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我卻忘了考慮到別人,有些人的感受是不喜歡的時候,那是多麼不討喜、不被接受的事!
讓你以為這麼下去,合則來、不合則散~無所謂。但我卻忘了,我也很討厭自以為是、自恃甚高的人!!



社會上百百款的人、百百種個性的人,都有!!
不是你想要怎麼過、怎麼生活、怎麼強調個人色彩就能過的多自在!!
人類是群體而居的動物,當你不被接受、不受歡迎、不受喜愛的情況越來越多時,要記得停下腳步,檢視一下自已
這不一定是"自已錯了"。而是你的方法、你的態度、你的表現,是需要稍微修正一下
再美的畫,也是需要在完成之時作豪邁揮灑創意時沒注意的小細節修邊。再完美的建築,也是需要一再的檢視小處才能真正完美。
這不是對與錯,而是你要讓一個東西、一件事,既能釋出完美的同時,又贏得眾人喝采
一樣的方式、一樣的出發點,只是稍經修飾,卻有不同的效果~這不是挺好的嗎????



圍巾女孩在與麻吉-J小姐的某次聚餐聊天時,說了一句「我想通了!!我得更圓融一點,收起我的尖尖角角,因為人經歷了這麼大段歲月,該是要成長,才能使自已過的更好」
J小姐說她想哭了.......
雖然這不是一句多麼了不起的話
可是在與J小姐漫漫長的十年多友誼裡(我們一起經歷許多事、面對許多人生中的課題),最懂的人莫過於彼此。
J小姐是一位思考成熟、行事圓融的人,凡事不強出頭、自有一套消化不平事的理性、對任何人EQ甚高的面對與不令自已輕易動怒(即使再過份的人)
而圍巾小姐當然是大大相反,我們倆可稱之為「超極互補的個性」
所以當圍巾小姐能說出這句話的時候,J很替我開心
因為她知道我成熟些了、不再因為任性而使自已一直侷限在小小的自我設立規範的框框裡
她說她花了很多年開導我圓融方面的觀念,但我總聽不懂,久了~她還是一樣包容了真實的我,把我的任性當成我的特色而適度的糾正我而已。



圍巾女孩很慶幸,身邊有這麼幾個最懂自已、又包容自已的人
時間再久,也沒有因為圍巾女孩的任性,而氣跑或放棄
當自已驚覺自已任性這麼久後,突然覺得,好像真的失去很多!!!
雖然有最懂自已的人、最愛自已的人,不過卻也同時有"不少人無法欣賞這樣的我"
雖然不致於可惜,不過擁有各式人脈,也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呀!!
懂你的,不用多。但社會上,你需要更多的人脈資源,你才有機會遇上"貴人"
再者,人有很多種~有的有玩樂門路、有的懂美食、有的懂得財經..........
如果這些人脈,你都擁有一點、留有一些,是否~~~你的人生會有更多精彩的可能!!


這是圍巾女孩的新感受、新想法、新的覺醒
與大家分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