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146.jpg

文章用_180504_0160.jpg

飯店等級的舒適環境與貼心服務

像家一樣溫暖與關懷的品質

line015.gif

【好寶寶月子中心-林口館】 奇異鳥集團 

電話:02-2608-0808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83巷14弄25號
網址:http://www.kiwibabies.com.tw/m/412-1312-8532.php

地圖.jpg

露比貓在【好寶寶月子中心-林口館】住好、住滿30日

取了結業証書(小Q寶出月子中心的腳印),要依依不捨的回家嘍. . . . . .  

cats5.jpg

瞧露比貓精神氣色多好,連體重都順利恢復到孕前的kg;而小Q寶貝也被月子中心照顧的很好,這椪皮的模樣,很多親友都說看起來像已經3、4個月的寶寶。若沒有入住、沒有感受過在【好寶寶月子中心】作月子的全程照護,露比貓怎麼敢大力推薦分享呢!

現在就先來分享露比貓『入住的感受心情』

DSC09553.JPG

自從上次二度參觀【好寶寶】、並下訂確認產後要入住後,就完全不怕"萬一臨時要生產、產後的休息與照護"的問題。露比貓是新手媽咪,又是剖腹產,幸好在產前就已經作足功課、與打點好後續作月子的一切,不然真的會容易陷入"產前焦慮、產後憂鬱"。(媽咪要開心,寶寶也才會快樂成長)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088.jpg

▲這間就是露比貓入住的房型▲

在醫院確認生產時,溫ㄤ就立即主動與【好寶寶】聯繫,告知確切出院後直接去月中入住的日期。所以一出院,我們就往月子中心直奔嘍!抵達【好寶寶月子中心】後,直接開往地下停車場,產後盡量不要吹風受冷、淋到雨;月子中心的服務人員非常貼心的已推著推車到地下車庫迎接我們(上圖▲右側是行李推車)。真的幸好有服務人員推推車來,因為要入住30天,雖然很多東西月中會提供,但免不了使用習慣的關係,還是自備了一些私人用品(如:超強力吹風機、媽媽奶粉(卵磷脂)、衛生棉、免洗內褲、擠乳器...),所以產婦抱嬰兒,老公就不用當辛苦搬運工了。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076.jpg

寶貝Q在路上ㄣ了便便不舒服,所以一進房間,服務人員就幫忙通知嬰兒室的護士來協助服務。解決了媽咪的慌亂(新手媽媽真的很容易因為寶寶哭鬧而緊張)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079.jpg

Q寶有護士的服務後,媽咪就安心的與服務人員確認入住細節。

入住時,月中會給一只信封(裡面是入住的日期~出月中日期,還有費用明細單),而桌上擺放的是入住時會附於房內的用品,與剛好送上門的中餐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081.jpg

房內有提供蒸氣消毒鍋;而房外的”公共區大廳”是提供紫外線消毒機,隨時都可以自由使用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080.jpg

月中提供的「藥浴包」是大風草,有作過月子的過來人都知道,且網路都有詳細介紹,這邊露比貓就不多作說明嘍。而作月子期間不能受風寒,有的人甚至遵守傳統不洗澡只作擦澡,這時候「藥浴包」就派上用場嘍!

DSC01486.JPG

DSC01489.JPG

DSC01504.JPG

可以將藥浴包浸泡於房內浴室附的水桶中,可以自行調整適合自己的水溫,用藥草水擦澡,除了幫助發汗外,還能把產後發汗的黏膩不適也擦拭清爽。

而如不照傳統作月子的人,在【好寶寶】這裡,也有另一個"變通洗澡不受涼"的設備喲

DSC01416.JPG

走至浴室外側

DSC01419.JPG

壁面上除了插卡通電感應槽、電燈開關外

還有衛浴空間的空調設定器

DSC01421.JPG

若想淋浴的產婦,這時候可以先啟動『暖房』功能,這樣邊洗澡,空間也會有暖氣放送,不用擔心洗澡後的毛細孔張開而受涼喲!是不是像飯店一樣的高規格呢~(坦白說,露比貓產後第11天,就開始淋浴了,不洗澡真的不舒爽呀)

cats1.jpg

而被帶去嬰兒室的小Q寶,嬰兒報到時,護士們會先作一些流程「量體溫/黃膽指數、蓋腳印、洗澡沐浴、清潔肚臍帶」,詳加記錄、以了解寶寶進月中時的身體狀態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071.jpg

入住後,將行李放置好,就可以隨時去推寶貝進房間了。【好寶寶】非常鼓勵母子同室、增加親子互動,所以24小時都可以隨時去嬰兒室推寶寶入房或推回嬰兒室讓護士接手照護,只要有任何需要,嬰兒室就是媽咪們最大的後盾支援49c32ad09363cDSC01483.JPG

爸比去嬰兒室接小Q寶回房間嘍!在醫院老是只能隔著玻璃窗看寶貝,偶爾餵奶時間到,才可以去親餵寶貝那短短的相處時光,真的會很想多抱抱我懷胎十月終於見面的小寶貝

DSC01462.JPG

從嬰兒室到房間的路上,總會經過走廊、電梯。所以一出嬰兒室時,會幫寶寶蓋上”透明罩”,作一個基本防護

DSC00706.JPG

像這樣可以很輕鬆的將寶貝推進房內,而寶寶所需要的任何備品,都在推車上。需要用的時候,完全不會讓媽咪手忙腳亂;害露比貓出月中時,也好想跟【好寶寶】買一台嬰兒推車回家

DSC00325.JPG

完整的嬰兒推車樣

cats3.jpg

最上面的寶寶床(透明塑膠籃),除了可以平放,讓寶寶安穩平躺外,還可以將籃子抬起,變成墊高斜角度,目的是讓"剛喝完奶的寶寶,不會因為躺太平,而發生溢奶嗆到的情況"。放高斜躺時,記得籃子要抵住▲上圖右方,紅色箭頭的卡榫,寶寶床才不會突然滑落的危險喲!!

cats4.jpg

▲寶寶推車的架構,分為三層:①寶寶床②寶寶必備物品(如紗布巾、衛生棉紗、替換紗布衣/包巾...)③若臨時有東西要置放,也還有空間。

而推車的側邊也充份利用,掛上掛布,可放置「筆、酒精、尿布N片、親子同室記錄板」

香菇2018516_180522_0033.jpg

而寶寶床的側籃邊,也有藏暗號,上面寫的數字,是方便媽咪不用隨時牢記”寶寶在嬰兒室時,最近一餐的時間,與目前寶寶需求的奶量”

文章用_180522_0192.jpg

這麼齊全又周全的設計,怎會不想推一台回家呢!跟寶貝互動,也不用全程手托抱著,媽咪與寶寶都可以開心親子時光呀~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232.jpg

連爸比躺床上,也可以看的到寶貝,還可以伸手逗逗小Q寶貝喲

香菇2018516_180522_0021.jpg

好的環境,對於寶寶來說最重要。親子的互動,也增加了寶寶的安全感,所以我們小Q寶常笑口常開的好開心呀

文章用_180504_0126.jpg

除此之外,露比貓一開始也會擔心「萬一寶寶有任何狀況,是不是都要推回嬰兒室,尋求護士處理呢?」

在【好寶寶】完全沒有這煩惱

文章用_180504_0150.jpg

有任何寶寶狀況,都可以房內撥打嬰兒室,告訴她們遇上的問題,她們幾乎短時間內就會來房間內搶救無助、沒經驗的媽媽

文章用_180504_0148.jpg

舉凡寶寶便便爆炸多,一般濕紙巾完全不知如何收拾時?

護士來,除了幫寶寶處理,也會在處理的過程中,指導媽咪”如何上手應對”寶寶的狀況。所以真的不要錯失這個學習的好機會!畢竟作完月子後,回到家,也是媽咪要面對的課題,總不能都託婆婆、拜老媽來處理吧?所以有任何問題,盡管發問、請護士教導,【好寶寶】的護士都超客氣又有耐心,有幾個還會陪露比貓聊起小Q寶在嬰兒室的表現狀況呢!

這樣的護士照護品質,新手媽咪的我,安心100呀

文章用_180607_0205.jpg

而寶貝的所有狀態,一定要記得記錄(大小便、喝奶、溢奶...等狀況)!  一來媽咪自已方便了解與掌握寶寶,二來護士們接回去的時候,也能透過母子同室的記錄了解寶寶有沒有需要額外注意的狀況。這真的很像聯絡簿耶!除了記錄寶寶的情況,護士也會把我想了解寶寶的問題,回覆於紀錄單內,感覺超棒的!文章用_180504_0159.jpg

親餵哺乳、餵完拍嗝、寶貝安撫....是寶寶最需要的照顧,不能隨便馬虎

這樣的照護,與學習支援,讓新手媽咪的我,與寶貝同室都能日漸得心應手,沒有慌亂的憂鬱情緒,月子才能作的完美

文章用_180504_0158.jpg

連爸比也都能跟著學習,這超重要!可以讓一些新手爸爸不會因為"害怕照顧寶寶不當",而不敢多親近寶寶,近而負擔只落在媽咪身上(多一個伴一起陪伴照顧寶寶,媽咪也才能偶有喘息空間呀)

文章用_180504_0125.jpg
除了照護寶寶與指導外,對媽咪也有關懷照護喔!

每天護理人員都會進房關懷,並了解產婦「血壓、傷口恢復情況、惡露量、子宮恢復位置、排便代謝狀況」。甚至露比貓是親餵母奶的,護理人員也會了解擠乳量,與乳房的狀況也都能諮詢。(這時是因為露比貓覺得乳房有點小硬塊的情況,請教護理人員如何按摩)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186.jpg

之後的擠乳情況順利了許多,當然若塞奶嚴重,還是要預約專業的乳房按摩師啦(好寶寶有配合的乳房按摩師,因為更專業,所以需自費)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029.jpg

露比貓畢竟也在作月子,所以晚上的時候,就會把小Q寶推回嬰兒室,讓護士幫我照顧寶寶,擠奶時間也要固定,才不會遇到漲奶,甚至塞奶(石頭奶)的痛苦。奶量也會穩定成長、源源不絕喲~~擠完的奶,嬰兒室門口旁的小抽屜有提供"小紙籤-奶瓶卡 ",須填上「房號、產婦名字、擠奶日期/時間/奶量」,這樣送回嬰兒室的時候,萬一寶寶還未到喝奶時間,護士幫產婦收下的珍貴母奶,才能得到最完善的保存,與掌控新鮮的效期供應寶貝

DSC01182.JPG

分享完寶寶與產婦在月子中心得到的照顧與服務,接下來就是入住環境的衛生維持。作月子的一切生活作習都在這個房間裡,打掃與衛生維護,當然也很重要!

每日送完早餐後,都會有清潔阿姨來房內衛浴作清潔

DSC01179.JPG

提供每日換洗的哺乳衣、收拾垃圾筒

DSC00692.JPG

而每週也會來換新床單、被單、枕頭套

DSC00712.JPG

更新完畢的床舖。

而若有需要房內作"紫外線消毒"的服務,也可以向櫃檯服務人員申請喲~因為作”紫外線消毒”時,是不可以有人待在房內的,因為紫外線殺菌燈光非常傷眼睛。不然一般都是入住當天早上,月中會將整個房間作徹底的紫外線消毒,消毒完才是供應產婦安心入住。 

DSC00827.JPG

電梯內部管理,除了在鏡面上,會張貼關於環境衛生把關與通知的注意事項

DSC01402.JPG

在嚴禁外賓誤闖月子中心的其他樓層,在控管僅入住者於使用上的,是以"感應卡"來按入住的樓層,所以若像露比貓住五樓,所持的感應卡是無法按到其他樓層的喲!

DSC00828.JPG

當然電梯也是公用區域,所以電梯內的清潔與消毒,也是非常嚴格執行、明確清潔的細項確認

DSC00766.JPG

而入住樓層的走廊區域,也是溫馨明亮打造

環境的維持,除了清潔阿姨的每日輪班清潔外

文章用_180610_0210.jpg

還會定期外聘外面專業的清潔、打蠟師傅來整理DSC01388.JPG

在走廊壁面上,有設置一些關於照顧新生兒的知識指導的相關海報

 

DSC00769.JPG

多種各式海報資訊,除了讓媽咪可以學習,偶爾在走廊上漫步走一走,也能幫助腸道消化蠕動與子宮的收縮喲!

DSC01391.JPG

除海報之外,極重視環境安心把關的【好寶寶】,在很多處都有設置這種感應式的「手部消毒酒精」

DSC01413.JPG

瞧,一段走廊上,就有設置三台消毒機呢。讓非常愛乾淨與擔心接觸性細菌的露比貓,超安心(不好意思,我是龜毛小姐沒錯,畢竟我常抱著寶寶呀)

DSC01386.JPG

而每間房門口把手上,都有提供「請勿打擾」的掛牌,萬一有不希望護理人員或送餐的服務人員進入打擾時,可以把它掛於門把上喲(如左門)。不然多數時候,護理人員與送餐的服務人員,進門前都會敲一下門,然後自行感應入房幫產婦服務,所以作月子中的產婦可以好好休息,不用特意下床開門,而門口的掛牌記得要取下,掛在一側的欄杆上即可(如右門)

DSC01383.JPG

這就是各自房間的感應卡。入住時,產婦與陪宿住,均會有一張(一房2張;而電梯卡一房僅有1張,且只讓產婦使用,因為產婦是最常需要前往嬰兒室的人,陪宿者,基本上就僅能入住樓層與1樓大廳出入,電梯按1樓,不需使用感應卡,若要回房,就請櫃檯人員服務按"入住樓層"即可)

好寶寶月子中心_180430_0205.jpg

這樣的品質與環境,讓露比貓十分滿意安心外,連溫ㄤ與小Q寶也很喜愛

露比貓在前一篇”月子中心參觀篇”,已經是特別謹慎挑剔環境細節了

【產後月子中心】參觀好寶寶月子中心-林口館♥月子中心需注意的細節。重點大彙整♥

沒入住前,月子中心說再好,誰能証明呢?

這篇就是產後入住的”房間環境/設備提供/入住部份的媽咪&寶寶照護”感受分享。後面露比貓會再分享「美味營養不負擔的月子餐」及「嬰兒室、館內媽媽教室與露比貓第一次母親節的月中活動」的點滴記錄喲~女人呀~產後除了想"月子要作的好、寶寶被照顧安妥,還有一個重視的就是身材恢復",而露比貓作完月子後,體重完全順利恢復到孕前體重啦!甚至還再輕一點點,怎麼能不大力推薦這個露比貓超喜歡的月子假期【好寶寶月子中心-林口館】1213024957

 

line015.gif

【好寶寶月子中心-林口館】 奇異鳥集團 

電話:02-2608-0808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83巷14弄25號
網址:http://www.kiwibabies.com.tw/m/412-1312-8532.php

同場加映其他分館資訊,歡迎參考喲

14a4dd9574e01d.gif三重館:
電話:02-2857-921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仁義街269號

14a4dd9574e01d.gif蘆洲館:
電話:02-8285-5006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373號4-5樓

14a4dd9574e01d.gif桃園館:
電話:03-358-6858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天祥五街29號

 

 

 

 

 

arrow
arrow

    RuBy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