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line_20170830_235413.jpg

//終於熬過不能透露的五個月了//,我們的寶貝加入我們的生活嘍

『屬於露比貓與溫ㄤ的小Q寶,這次不可以再走錯了喲!!

我跟拔比已經期待妳的到來好一段時間了miniworld%20(10)

 

其實露比貓的生理期,一向都不太準

這次的懷孕算是在一個緊張擔憂的過程中意外得知的驚喜

因為....

其實露比貓在今年五月的時候

也曾一度懷孕

那時候知道時,大約已5週左右

因為生理期一直遲遲未來,超過應該來的半個月時間

貓小妹一直鼓吹叫我買驗孕棒(?為何不是溫ㄤ)

一驗之下,就是劇情中才會發生的「哇!我懷孕了耶

IMG_1972.JPG

那時候為了給溫ㄤ驚喜

想說先自已偷偷去看婦產科、檢查確認後再跟溫ㄤ公佈消息

但溫ㄤ一向下了班就是露比貓的護花使者

想去哪,得要有個正當的理由

所以瞞不了的下場,就是提前讓他知道"我驗到懷孕,準備看婦產科"去

溫ㄤ愛小孩的程度,不輸給我

看他對身邊小侄子小侄女的耐心陪伴,很早我就知道他是很愛小孩的人

所以這次得知懷孕,我們是興高彩烈的期待

首次檢查,確認懷孕有胚胎無誤

但.....傷心的是......

再2週後的檢查,卻是胚胎無正常長大(簡稱"萎縮卵")

受到打擊的露比貓與溫ㄤ花了快2週的時間,才有辦法面對這令人感傷的消息

這2週內,我們一度懷疑婦產科超音波失準

所以懷抱一絲希望的我們去另一家桃園推薦的看超音波超準的婦產科再次確認

結果另一家醫生也是說著同樣的話(再次打擊)

不過,桃園醫生,建議我作人工流產手術

他說『過程中會睡著,醒來後就一切結束了』

露比貓內心對於可能面臨"手術"的處理,非常惶恐、害怕

為何我懷孕都沒成功了,卻要先挨痛呢!?

先生安撫我,叫我不用在這裡作手術,他懂我對於懷孕變化的傷心、又夾雜著可能要流產的害怕!

溫ㄤ認為既然兩家婦產科檢查的結果都一樣,那就回去第一家婦產科作處理的安排吧!

至少,那家乾淨明亮,而我也可以多個1、2天作心理準備。

所以再次前往第一家產檢的宥宥婦產科前,我先電話咨詢護理士「是否流產一定要作手術才乾淨安全呢?」

護理士耐心聽我說明狀況後,告訴我『小姐,你還很年輕,未來一定也期待再受孕,我們診所比較不建議一開始就採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流產處理!而你的狀況,相信醫生到時候會協助你作最好的安排,所以你先不要緊張。』

而從我咨詢、掛號、到看診的過程,每一位護士都超級有耐心,說話也是輕聲細語,讓我感受被照顧的安心!!

看診時,鄭醫生也很謹慎的再次作超音波檢查,確定胚胎依然如二週前狀態一樣

並詢問我從上一次就診時,到現在,有無落紅的跡象?

當「完全都沒有自體流產的症狀」時,醫生說明他會先開子宮收縮的藥,讓我仍可以自體排出不健康的胚胎。

萬一到時沒有排乾淨的話,再依情況考慮手術的必要性!!

鄭醫生完整且詳細的說明,讓我倍感安心與信賴

也增強了我勇敢面對"這意外的無緣插曲"。醫生說『通常在受精的那瞬間,就注定了胚胎是否健康,所以跟先生或太太本身無關』

而相信緣份的我,告訴自已「可能是老天爺發現臨時發錯家寶寶,所以早點收回,等待對的時機,會贈予我跟先生適合我們的寶貝」

而貼心的溫ㄤ則告訴我『老婆辛苦了,你也不要傷心,可能這寶寶去找更適合他的爸爸媽媽。且也表示我們是可以正常懷孕的,你也不用壓力大,我們順其自然吧。』

流產的過程,在鄭醫生的專業安排下,也精準的掌握了流程狀況的時間

讓露比貓在整個過程中,雖然一度痛到在床上打滾,卻也算是順利落幕了。

TO 沒有緣份的噗噗

媽咪與拔比都很期待你的來臨

所以在懷孕前就先取好你的小名

沒想到我們緣份不夠,但我們依然真心祝福你找到更適合你的爸媽疼愛你!

 

P.S 幸好沒有聽信第二家婦產科的建議,感謝讓露比貓第一次就遇到好醫生。

不論懷孕或身體狀況的檢測,若有任何疑惑,都建議再多找1、2間確診比較會比較安心。

第一家婦產科的醫生與護士們的素質,讓我倍感窩心,我流程時痛到腰無力,護士超貼心的主動將我抱著扶起。

 

就是經歷過了5月份的情況

在後續回診,鄭醫生確認我流產後子宮血塊都排乾淨了

才開調經藥給我,算是讓我子宮內還有剩下不影響的小小的血塊,可以透過經期排出

也順便將經期作調整。

所以我吃完調經藥後,是6/22生理期來報到(但因為是吃藥的關係,所以不算自體生理期)

當我在等自體生理期來時.........遲遲等了好久

所以一直到8/3還是沒來,我就再次前往婦產科檢查

驗了驗孕紙,只有一條線,所以醫生交待我,再2週若還沒來,還是回來診所檢查

但因為露比貓想說反正就是等小紅自已來嘛~~~

就也沒有去注意若生理期沒來的回診時間

一直到8/30,我跟溫ㄤ都覺得小紅也太久沒來了吧,且發現我常犯頭暈跟頭痛的症狀

乾脆我先去買驗孕棒來驗看看好了

一驗,就是首圖照片!!!二條紅紅的線

但這次露比貓與溫ㄤ不太敢抱高度期待

所以我們想說既然懷孕了,就多等幾週吧!

上次6、7週都驗不到心跳,不如多等一陣子,再來去檢查好了

加上宥宥婦產科的鄭醫生門診生意真的太好,掛號都排到很後面,所以我們把時間拉長到預約9/22的掛號

當天報到時,醫生問我『上一次生理期什麼時候』

我說『6/22。可是我8/3有來回診,那時候驗沒有。』

醫生肚皮超音波一照,嚇一跳的說『哎喔!!怎麼寶寶這麼大了

我也被嚇到『真的嗎?這樣是好還不好呀?』(因為醫生的反應嚇到我了)

醫生說,這大概也有9週左右了耶

1060922超音波.jpg

天呀!!我看到寶寶的頭、雙手、還有雙腳

這時候溫ㄤ被護土叫進超音波室時,醫生正在測寶寶心跳

噗通、噗通、噗通

我們的寶貝有心跳,我都快哭了icon_k_naku_da-.gif

上一次經歷的大石頭,我總算放下了!!!

溫ㄤ進來時,剛好也聽到,然後醫生問先生『有沒有看到寶寶的手跟腳呀?』

溫ㄤ回答說有看到,然後也問我有沒有看到瑩幕上的顯示

所以當溫ㄤ在講話的時候,我肚子裡的寶貝,突然在扭動

哈哈哈哈,好可愛呀!這時候寶寶的樣子,很像小熊軟糖呢!!

鄭醫生還是很納悶『怪了~為何8/3的時候,我沒有照到,沒道理呀』(醫生很執著為何上次沒有檢查到,感覺很有責任態度)

醫生請我起床後,我們走回他的看診桌前,他翻了【孕期轉盤】

才恍然大悟說『可能8/3那時候剛受精,初期受精的時候,確實是驗不到的(包含驗孕紙)』

所以這下我們也安心了。

醫生打趣的說『好了,反正你們寶寶也很大了,就直接領媽媽手冊吧』

今天的就診心情,讓露比貓超級開心與興奮tatit%20(106).gif

寶寶的成長、並順利的讓我們看到他的發育與心跳

上一次就很期待拿到媽咪手冊,看我有多期待當媽咪,沒想到今天就入手了,也表示身份不同了,好特別的心情喔!!

這次的寶貝,露比貓與溫ㄤ為她取小名叫小Q寶

但貓媽說希望叫小蘿蔔,因為有討吉利的意思(好菜頭)

這就是為何露比貓說【一個緊張擔憂的過程中意外得知的驚喜

真正的生理期一直遲遲沒來,結果等到一枚小可愛報到

希望老天爺這次送對小寶貝給我們,加入我們的家庭行列14c5fd9941ed63.gif

讓露比貓與溫ㄤ可以好好的陪伴他平安健康、並開心的長大

TO 小Q&阿嬤的小蘿蔔

你要乖乖的健康長大喲!

媽咪跟拔比終於盼到你來了

在媽咪還不知道你多大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個大跤

但幸好老天爺保佑沒有傷到小小的你

未來的日子裡,媽咪會因為你更加注意小心

也請你安安心心的待在媽咪肚子裡平安長大

好多好多的人期待你的到來喲~

好愛你♥

 

記錄於2017年9月22日。第一次檢查就發現小Q約9週大。
※因為長輩介意孕期未滿五個月,不可以透露,所以我們只好低調再低調了

 

arrow
arrow

    RuBy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